LOFTER元气客服酱

Call Me小嘤——一个经常需要和技术小哥哥斗智斗勇、嘤嘤嘤的嘤嘤怪

小嘤回忆之---西北甘肃自驾游

前几天小嘤收到了一份惊喜的礼物,是一个兰州小伙伴特地寄过来的手抓羊肉,超级好吃的!!

说起这个兰州的小伙伴,就不得不说起我的西北之旅,那是小嘤记忆中一次值得纪念的自驾游。 
记得那个时候我们是从上海出发,直飞兰州的,小嘤这边为了给大家更方便介绍以及分享这次旅行,特地整理了下当时的行程。

Day1:

上海浦东飞兰州中川

兰州是一个直形城市,所有建筑都是一字往外排开,因此机场到市中心路途略微有点遥远。

不过没关系!机场开通了动车!(此处手动点赞)动车大约 45 分钟,机场大巴一个小时左右。动车最好提前网上购票,机场大巴可以在到了以后买,很方便。机场大巴最窝心的是,只要机场还有最后一班飞机它就还在!

大巴到市中心的下站地点是兰州大学站,每15 分钟一班。错过的话也不用太着急,稍等一会就可以啦~

关于酒店住宿方面,小嘤个人推荐城关区兰州铁路局的和颐酒店,这家是属于铁路局的,不直属于华住酒店集团旗下,虽然无法使用华住ⅥP 卡,但是在兰州来说算是性价比很高的。

小嘤对酒店的要求没有其他,只有:干净!

西北的空气环境与干燥是小嘤不习惯的,(温馨提醒:订房备注要加湿器)。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酒店都有加湿器,因此今年我自备了加湿器!是不是非常聪明又机智了呢~嘻嘻嘻

15:00--14:30 到达酒店并入住

每到一个地方,最关键的除了住,当然就是吃!那么这个地方必须要去---正宁路夜市!

该吃的好吃的都有!必须要吃的是老马家醪糟,《CCTV 舌尖上的中国》里面那位白发老爷爷做的!好吃上天!但是醪糟有好几家都打着老马家的旗号!千万不要认错!老爷爷家的排队最长,每天鸡蛋卖完就没有了!所以一定要赶早去,其余的推荐烤串,羊肉羊杂。



Day2

兰州——张掖

在去之前小嘤已经提前和小伙伴约好,他会先帮我们找靠谱的租车。

小伙伴帮我们找了熟人开的租赁公司,以400 每天的价格租到了本田 CRV,2.4 排量四驱SUV。性价比贼高!

开这种西北线还是必须要一辆四驱车才靠谱。

早上 8:30 退房出发

在离酒店1.4 公里距离的东方红广场的国芳百货超市,迅速买好干粮,水(水很重要!两箱起步必须的!不够可以在后续加油站买,由于西北的水质很硬,自来水烧开会有一层白色硬化物浮在表面,不习惯的小伙伴建议一定要自备矿泉水哦)。

紧接着我们就到了7 公里外的安泊尔牛肉拉面吃早餐,这也是我们必吃的一家店。推介给大家~一定要记得加份牛肉和小菜!


早上 10:00

开出兰州,一路西行至张掖。总车程约 547kM, 预计需要7个小时。(必须注意:途中限速,若有罚单,外地租车处理会很麻烦)。省道有限速,如果能租到一辆带有定速巡航的车,这一路会轻松许多。

一路向西,越偏加油站会越少,因此,遇到休息站,能加就加满,保险!

大约下午17:00 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到达了张掖。18:00 左右就开始日落了,西北的日落不似于江南的委婉,反而彰显着西北的磅礴大气。(有机会小嘤一定要再去一次)

丹霞地貌地质公园,园区 19:00停止入内,可以网上提前买票,这边小嘤建议可以买含大巴的票哦。

小嘤一心奔着拍日落去。上了大巴也就没有在 1-3 观景台下,直接到了4 号台。4号是最佳视点。若拍完时间充裕,可以返程再回前三个观景台,等待日落全部结束之后便回到了张掖市区。


小嘤提前预定了张掖天域国际酒店,这应该是张掖市中心最好的酒店,地段很好,交通比较便利(当然如果小可爱们如果有更好的推荐也可以写在评论区作为参考哦),选择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大佛寺就在对面啦,这可是接下来的重大行程。

小嘤为了拍日落赶不上吃晚餐,夜宵就吃了卷子鸡,发现巨好吃,推荐~

Day3  

西夏国寺(张掖大佛寺)  9:00--10:30 ,预计1个半小时游完

早中饭吃孙记炒炮(张掖特色),酱排一定要吃~



一路至敦煌。约 600KM,6小时左右的车程。

饭点左右到达, 小嘤预约的是飞天大酒店。酒店分AB座,A 座相对来说好一些。

不远就是敦煌市的沙洲夜市,吃的可以就地解决!

敦煌特产是驴肉,驴肉性温,不怕上火。在西北驴肉有很多种吃法。特色的都尝试遍了!当属春卷最赞!

 

Day4

早起吃了闷饼子,大西北的东西真的好吃, 口味超级对小嘤胃口了。

这一天的重点是:敦煌莫高窟,莫高窟的票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,每天有人数限流的。

按照预售票的时间提前十五钟到去取票,首先会看两台影片。这边说一哈他们的球形影院特别震撼!

看完后乘坐大巴进入莫高窟。20-30 人一队,专人带领参观,每队8 个洞窟,由于洞窟内不允许拍照,所以只有外部照片哦。


结束后前往鸣沙山、月牙泉、骑骆驼、爬上大漠看日落。傍晚时分,西边的天空铺满了晚霞,月牙泉被灯光点缀着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夜色。



当晚小嘤预定的是敦煌山庄,敲黑板!酒店是在沙漠中哦!这是敦煌面积最大,最有设计感,最有汉唐风格的酒店。旺季非常难定!房价也不低,人多的话还可以预定整套院落的。有7-8个房间。当然价格也是不便宜,一万多一晚。

这绝对是一家不会让人失望的酒店。服务好、体验感强。巧的是有同行的姑娘当天生日,酒店还送了玩偶与水果。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四楼有个摘星阁,可以在上边吃晚餐看星星。早上还有早餐供应。

当晚由于爬了沙漠加上长途开车,大家都非常疲惫,我们还做了酒店的足浴,小嘤选择了室外星空足浴(强烈推荐!!),一边泡着脚一边欣赏着西北的天空,云层薄且稀,漫天的星辰仿佛就在眼前! 



Day5

继续西行,这一路看见加油站就必须加满,往雅丹魔鬼城方向之后500里都和无人区一般。

途径玉门关,要看雅丹地貌最美的时刻一定要在日落时。

由于到达的太早,我们在博物馆休息了俩小时,算是这一路唯一的一次补眠时间。

18:30的时候乘坐大巴进入,中途转JEEP深入腹地,很美!!可以媲美美国 66 号公路!!

看完日落,回敦煌。这个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,—路没有路灯。四个小时的路程开的略显艰辛。但值得一提的是!小嘤看到了银河!星空美到窒息!值了!


回城继续留宿飞天大酒店A座!

夜宵吃了沙洲夜市的 93号!中号羊肉串+羊肉炒面片。

切记在敦煌一定要买葡萄!桃子!便宜到不行!甜到流泪!

  

Day6

赶回兰州,路程大约需要 12 小时,途中可停留嘉峪关看一下古长城。

到达瓜州时一定要买哈密瓜吃,便宜又好吃

回兰州依旧住和颐酒店,晚餐吃阿西娅。点了到兰州必吃的炒肉片!然后配个三炮台,简直是人生赢家。

由于第二天就要返程,拼一下,吃完晚餐赶到夜市再继续吃一次老爷爷的醪糟。有幸赶上了最后四份。心满意足!


Day7

早起吃的吾穆勒羊肉泡馍。泡馍店隔壁,就有牛肉拉面的老店,走的时候去店里秤了7 斤牛肉和羊肉,他们都会当场提供真空打包。但带回家需要5天内吃完。

兰州必带特产还有:新鲜百合、辣子、湿瓜子、手抓羊肉。

回去的时候,依旧是在兰州大学对面坐大巴,或者去火车站坐动车。自己把握好时间即可。

中川机场的登机时间特別早,如果坐机场大巴的话,可以在大巴售票点直接做好换登机牌的工作,比较保险,避免错过飞机起飞时间。

 

兰州之旅所遇美景皆令人难以忘怀,有滋有味的西北美食,五彩斑斓的古韵建筑,还有世界遗产莫高窟,那漫漫黄沙,古诗中“长河落日圆”的美景,澄澈的碧空....回到家中的小嘤躺在床上依然是觉得意犹未尽。

最后还是需要点名表扬给小嘤寄手抓羊肉的小伙伴,真的是太太太感谢她了,在结束兰州之旅之后,还能吃到这么有滋有味的西北羊肉。

小嘤很开心能够把这么美丽的西北风情分享给大家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60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FTER元气客服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